400-881-2468

书法家教你写好中国字

作者:在线资源开发与管理部   2022-04-21

点击此处  报名学习



   为了进一步贯彻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开设书法课的通知》和《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配合全国各地中小学书法教学和课外辅导,给全国各地的中小学专、兼职书法教师和书法爱好者创造更好的学习、交流和展览的平台,提高全国书法教师的教学和创作水平,发挥北京师范大学书法教育的专业资源优势,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聘请了中国书协理事、创作评审委员担任讲座教师,培养中高层次书法教学和创作人才。
一、培训目标
    本项目从篆、隶、楷、行、草及篆刻六大系列,以名家经典作品为范本,系统分析和示范其笔法、结构和章法特点,使学习者能够释读和临摹历代经典作品,启发和引导学习者进行书法作品的创作。特别是在楷书课程中,详细介绍了楷书的用笔与结构要领,并着重对唐楷临习、小楷临习、魏碑临习三个部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使学习者能够对历代楷书范本有所了解,体认经典之作的艺术风格,掌握基本的用笔与结字技巧,具备较好的楷书临摹、创作能力。
二、培训对象
    全国中小学专、兼职书法教师和书法爱好者
三、培训方式
    本项目采取远程培训,采用线上学习和线下实践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学员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计划。
四、培训时间
    培训时长为一年,在培训期间可以在北师大在线学习平台学习培训内容。
五、培训内容
    本项目设置篆、隶、楷、行、草及篆刻六大系列课程,总计208学时。

序号课程名称学时学习形式
1
楷书基础与技法112线上学习+线下实践
2楷书临摹与创作16线上学习+线下实践
3行书临摹与创作16线上学习+线下实践
4隶书临摹与创作16线上学习+线下实践
5草书临摹与创作16线上学习+线下实践
6篆书临摹与创作16线上学习+线下实践
7篆刻临摹与创作16线上学习+线下实践

六、专家团队
    邓宝剑,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文艺学博士,书法系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卢中南,中国著名书法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硬笔书法委员会副主任、楷书委员会委员。
    李胜洪,当代著名书法家、刻字艺术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常务副院长。
    张继,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军事博物馆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胡秋萍,国家一级美术师、专业书法家。现为中国书协创作委员、河南省书协副主席。
    刘洪洋,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工作室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研究院、导师。
    阴凤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省书法家协会理事。
七、报名缴费
1.培训费:666元/人
培训费主要用于支付教学管理费、专家课酬、在线平台及技术支持费等支出。
2.缴费方式:在线缴费
在学习平台“北师大在线”,选择“书法家教你写好中国字”项目(第三期),点击报名学习,完成缴费。
如已参加本项目第一期的学员,可按照第一期缴费的方式以优惠价(两期学费的差价)报名学习第三期。
3.发票信息
发票内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期培训费
发票类型:中央财政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发票形式:电子发票
八、结业证书
    培训结束,修满学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颁带有统一编号的电子版北京师范大学培训结业证书。
九、联系方式
    王老师:010-5880722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