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关于2020年8、9月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招生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招生与发展办公室  

 师继网招[2020]48号
 各校外学习中心: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防控工作仍然不容大意,各学习中心应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情况下开展2020年秋季招生工作。疫情期间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招生工作仍严格按照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开展,严禁跨区域违规招生,严禁虚假承诺、虚假宣传以及乱收费。8、9月份招生考试将采取分散的在线考试形式,学院将全面采用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远程监管,确保招生工作的规范性和严肃性。疫情解除后,所有录取新生的期末考试,均需严格按照学院要求,在所报名的校外学习中心集中进行
    请各学习中心务必高度重视通知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考试顺利、有序进行。现将报名、考试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招生报名:
    1、在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可以组织考生报名,报名时应读取考生身份证信息和照片,打印报名登记表给考生核对、签字确认。
    2、该批次报名人数不足20人的学习中心,建议推迟参加招生考试。
    3、学习中心应在报名环节就考生的学习动机、学习态度、对我校网络教育办学政策的认可度进行综合评估,填写《报名面试清单》,择优保留报名资格,面试教师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4、为降低学习中心办学成本、推动电子化办公,从2020年秋季起,《报名登记表》、《考生报名承诺书》、《报名面试清单》按各自要求签字、盖章后,提交扫描件或照片即可,不再邮寄原件。
    二、招生考试:
    1、考试时间:
    2020年8月20日-23日每天9:00-17:00(报名截止日期8月19日12:00)
    2020年9月10日-13日每天9:00-17:00(报名截止日期9月9日12:00,2020秋最后一次招生考试。)
    考试期间每天17:00准时关闭考试系统,请考生最迟16:00开始考试,17:00前完成答题并提交,以免影响考试成绩
   

考试时长高起专科目专升本科目
60分钟语文大学语文/高等数学
60分钟英语一英语二
40分钟思想政治思想政治
60分钟专业课


    考试开始的时间可由学生灵活掌握,单科考试时长不能超过60分钟(思想政治不超过40分钟),且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考生“进入考试”之前一定阅读和理解本通知及附件中的《北京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在线考试监管操作说明》,避免浪费考试机会。
    特别说明:要求考生加强考前复习,要有正确的学习观念,独立完成招生考试,考试过程中不允许使用手机、辅导资料或他人辅助答题。考试期间学院将安排巡考老师随时检查考试情况,考试系统也会随机抓拍、录像考试全过程,如果发现考生使用手机、长时间低头或左顾右盼、多人出现在镜头前等行为将被认定为作弊,不予录取。每个考生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务请严肃对待!
    2、考试系统下载和使用:
   (1)考试电脑必须配备摄像头,安装“北京师范大学在线考试监管客户端”系统,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BmFDL8jtfFEvOg0aVSiZTA 提取码: yrv4,暂时不支持手机端进行入学考试;
   (2)考生登陆“北京师范大学在线考试监管客户端”系统(用户名:身份证号,密码:身份证号后6位),进入人脸识别环节,比对通过后正式开始考试。比对未通过,则禁止进入考试系统;
   (3)个别人脸识别检测不成功的考生,可以当场根据程序提示步骤向学院提出人工验证申请,并提供有力的佐证,经学院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考试;
   (4)凡未通过人脸识别系统验证和人工验证的考生,一律不认可其考试成绩,不具备录取资格。
    3、作弊认定
    机考过程中“北京师范大学在线考试监管客户端”系统将全程进行监控和抓拍,预防作弊。机考过程中学院将安排网络巡考教师随时检查考试情况,机考结束后学院将安排专人核查监管记录。无论何时发现以下情节将被认定为作弊行为,不予录取:
   (1)1.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换人或有其他人协作答题;
   (2)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接打电话或使用手机查询资料;
   (3)考生在考试过程中查阅辅导资料;
   (4)考生在考试过程中佩戴耳机;
   (5)考生在纸考过程中不服从监考教师管理,大声喧哗,影响他人答题;
   (6)考生在机考过程中长时间低头或左顾右盼,多人出现在镜头前;
   (7)考生在机考过程中关闭或拔掉摄像头操作,导致人脸识别监管异常;
   (8)机考环境光线暗淡,逆光操作,或摄像头聚焦不集中导致图像模糊。
    4、考试电脑要求和注意事项:
   (1)硬件配置推荐采用2核以上CPU、4G以上内存、100G以上硬盘,并保证有2M以上带宽;
   (2)客户端软件安装运行时,会碰到360、QQ卫士、百度杀毒等安全软件提示拦截,请一律选择允许,或者运行之前先退出这些软件;
   (3)摄像头如无图像,请先用QQ视频确认软硬件是否正常工作;
   (4)使用台式机时,外置USB摄像头必须固定在台式机的显示器正上方中间位置,因摄像头故障或放置不当不能准确采集人脸而影响到考试成绩后果自负。
    请各学习中心认真阅读本通知,并对考生给与必要的培训,保证考试顺利、有序进行。考试系统软硬件有关的问题,可以联系技术人员,电话:18075168432,QQ:917388708,也可在客户端软件上直接点击QQ图标求助,或联系学院值班老师。

附件.docx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
                                                                                                     2020年7月28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