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881-2468

浪迹天涯

作者:   2015-09-11

梦里有一颗种子,我想催它发芽,催它长大可我不敢…….

愿梦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尽情地飞舞,浪迹天涯。

一抹淡淡的色彩,掩不住浓浓执著的情怀,缓缓飘飞的种子,随风吹散。穿越历史的长河来到大观园。“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蒲公英的种子落到这里见证了黛玉的“痴”为爱而“痴”,为梦而“狂”,终将一缕香魂随风去…….“白玉堂前春解舞….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蒲公英的种子见证了宝钗的“德”为理想而“德”,为家族而“德”,终将一缕芳魂落清秋….

一曲红楼梦将尽,几缕情思都将随蒲公英的种子浪迹天涯。

夕阳斜照种子四处飘散,流浪。寄居在田园之中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隐士左右,见证了陶园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见证了苏东坡一蓑烟雨任平生的悠然,见证了周敦颐予独爱莲…之高洁。

一首田园诗将尽,千缕高洁之气都将随蒲公英的种子浪迹天涯。

伴随着塞北风沙四起,蒲公英的种子又流浪到了塞北,见证里大漠的雄伟与苍凉,见证了英雄们金戈铁马,戎马一生的卓越功勋,见证了驰骋疆场的英雄气魄。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报?你仰天长啸,跃马挥戈收复失地使金人闻风而丧胆,此那英雄也。

一首边塞曲将尽,万缕英魂都将随蒲公英的种子浪迹天涯。

蒲公英的(种子)飘洒是梦的开始,是诗的继续,是魂的升华。这样的流浪也许永远没有尽头….种子就这样越飞越远,浪迹天涯。


分享: